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10-16    已浏览: 478

10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彰楼报告厅分别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各学科方向召集人、2020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学生班主任、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典礼。

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院长朱卫国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寄语新生们做一个明德修身的人做一个惜时求索的做一个笃行担当的人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大学四年塑造最好的自己。党委书记吕琳华为11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每位班主任为新生都送上了祝福,受到了现场新生们的热烈回应。副院长魏伟张帅11位学长班主任颁发了聘书。19级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许意达同学作为学院优秀抗疫志愿者代表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他认为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一定有希望并向在场的新生们发出号召。最后,优秀创新创业代表、由曹峥老师指导的“欧炬标才”团队负责人王凯伦、安俊进行了模拟路演展示,向新生们介绍了团队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学院对本科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

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院党委记吕琳华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她希望研究生们在学院这个大平台里不断求真务实,注重精进创新,主动启发学术意识,拓展科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促进学科交叉及科研成果的交流,成为一名成熟稳健的高层次人才。博士新生代表徐斐在发言中鼓励大家立足学科前沿,积极探索,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铸就辉煌的明天。19级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许意达向研究生新生们也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随后,院长朱卫国为研究生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在近年来取得的各项荣誉。他强调,今年的抗疫战斗展现了我国人民强大的精神力量,广大研究生应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刻苦钻研,报效国家。最后,学院各学科方向召集人分别上台介绍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发展情况。

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材料学院将与全体新生并肩逐梦,共同谱写未来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