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0-31    已浏览: 289

1016-2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6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上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毛长军、麻恒等同学的作品《钛增强离子渗氮技术》(胡静、蔡震宇指导)荣获一等奖;姚经松、武计强等同学的作品《提高TP347HFG钢无缝管耐蚀性的优化工艺研究》(胡静、刘细良指导)和李敏、黄天伦等同学的作品《随钻测量仪器外筒梯度涂层界面结合质量研究》(魏坤霞、魏伟指导)荣获三等奖,我校还蝉联了大赛的优秀组织奖,胡静、蔡震宇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常州大学等89所高校的233件作品参加,通过初赛和复赛的考验,《钛增强离子渗氮技术》表现优异,入围决赛,再经过抽签选定决赛命题,师生团队用了两天时间围绕命题重新制作PPT、打磨讲稿、准备问辩,最后成功在20项一等奖作品中斩获一席,获得一等奖的毛长军同学表示,线上比赛虽然不用直接面对评委,但无形压力还是很大的,幸亏团队同学们团结协作、分工明晰,在很短时间内顺利完成PPT讲稿和问辩题库的准备,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学校、专业、团队材料热处理理论和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对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为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业发现、培养和储备材料热处理方面的卓越人才,大赛于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模拟答辩,并布置线上比赛场地、参赛服装定制等后勤保障工作,为比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蔡震宇,审核/吕琳华、江一山)

 

《钛增强离子渗氮技术》进行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