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8    已浏览: 549

1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材料楼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琳华主持。

吕琳华从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出发,要求学院党委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提出以下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决胜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梳理分析本单位在疫情防控、关爱困难师生、保障师生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维护校园稳定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制定务实有效举措,确保《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2.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学院党委高度关注《通知》所列“四风”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3.深化以案促改,推进综合治理。学院党委要充分运用中纪委和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举一反三,主动对照案例,深入查找制度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