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Wiley 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袁吉培博士为材料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31    已浏览: 914

527日下午,Wiley 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袁吉培博士在常州大学东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如何提高稿件的接受率》的报告。此次报告由朱卫国院长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袁吉培在本次报告会中指出,将研究工作的结果整理成文稿,然后经过同行评审发表在科技期刊上,是科研工作的一个重要的部分。针对研究产出的迅速增长虽然不断有新的期刊推出,但稿件在投稿过程中所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科研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能够提高稿件的接受率。袁吉培从编辑的角度重点向大家介绍Wiley材料科学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稿件处理的流程就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撰写投稿信,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如何对稿件进行修改,对论文进行润色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尽量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缩短发表周期,提高英文写作技巧。整个报告非常充实和轻松,大家在此次报告中都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袁吉培与同学们针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让同学们对如何撰写科技论文和投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此次报告收到了令人满意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