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组织承办2021中国材料大会油气田材料分会

   发布时间: 2021-07-12    已浏览: 676

2021年中国材料大会于7月8-12日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举办,今年材料大会的参会人数再攀新高,总人数超过了12000人。“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大会宗旨是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管理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大会报告开始前,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分别授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前副院长干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中国科学院院士 朱美芳,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祥分别作大会报告。除了大会报告外,共设置了53个分会场。

我院联合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油田化学重点实验室等10余个科研院校,共同承办了油气田材料分会,共有29个口头报告,参会人数近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