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中欧常州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路径研究”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1    已浏览: 644

为助力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建设,打造低碳技术国际合作区,8月5日上午,“中欧常州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路径研究”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常州大学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院校专家,中节能常州环保科技园等相关企业参与研讨,绿建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绿建区相关领导介绍了中欧园成立以来围绕绿色低碳领域展开的实践与探索,并就瞄准打造“中欧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常州样板”、“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创新发展示范区”,分享了园区的规划与下一步建设方案。参与研讨会的高校及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资源整合、政策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研讨,并从平台搭建、项目引进、课题申报、人才培育、国际交流等维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交流。

通过研讨,初步形成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框架及推进机制,并将在8月底前完成课题的开题工作,通过课题研究,厘清中欧园的发展战略、低碳建材产业发展以及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合作路径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园区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并服务于产业,助力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