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9-08    已浏览: 872

9月7日,材料学院在材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学院科研工作会议暨20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科技处处长陈智栋,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王龙耀应邀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和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近五年引进人员以及近三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人员参加了会议,院长朱卫国主持会议。

魏伟副院长首先就我院科研工作进行汇报,对我院科研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对我院科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如何培育项目成果、优化科研资源、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加强科研激励机制、以及政策宣讲培训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陈智栋处长对国家自然科研基金评审流程、申报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申报过程现身说法,传授科研经验。

王龙耀副院长介绍了石油化工学院近三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并对兄弟院校的科研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强调科研团队和个人坚持的重要性。

朱卫国院长希望我院教师沉下心,做好科研工作积淀,对于项目申报要早谋划、早启动、认真思考选题,反复打磨申请书,精准凝练科学问题,注重学科交叉,寻找灵感发现创新点。

最后,与会老师还就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建议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