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两在两同”建新功,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和材料教研室联合开展2021级材料专业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0-27    已浏览: 479

为加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对专业的了解,10月26日,材料系教工党支部材料教研室联合开展2021级材料专业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材料专业负责人袁宁一和我院优秀毕业生、江苏欧米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处长刘跃斌作专业发展主题讲座,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材料系主任王莹参加并作讲话,材料专业辅导员畅雅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袁宁一老师首先介绍了材料专业的三个方向:光伏、储能和功能材料,从国家的能源现状、能源战略和对功能材料的需求入手,提出国家和社会对我们材料专业高端人才的需求,鼓励同学们要认清自身现状,不仅要掌握知识,还要知道怎么学、能学懂、有判断能力。刘跃斌副处长根据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职场上需要的能力和学生期间需要做的准备,他强调了能力和交流的重要性,并且指出能力比出身更重要,作为常大学生要有自信心,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最后,王莹书记提出,同学们要树立作为材料人的自信心、自豪感,要有社会责任感、爱国精神,常怀梦想,大有可为!同学们都大受鼓舞,激情澎湃,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