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我校外籍专家荣获2021年度江苏友谊奖

   发布时间: 2021-10-29    已浏览: 809

20211028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举行了2021年度江苏友谊奖颁奖仪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主持颁奖典礼,副省长胡广杰为获奖的外国专家代表颁奖并讲话。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伟教授“高性能金属与表面工程”团队罗斯籍专家Igor Alexandrov教授获颁2021年度江苏友谊奖。

Igor Alexandrov教授自2006年起与我校魏伟团队开展合作,2017年共建“功能纳米结构材料(中-俄)联合实验室”,双方签订了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在此基础上,创建了江苏省(常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石油和化工行业装备表面工程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常州市5G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研发平台。迄今为止,双方联合承担国际合作项目6项,合作发表论文42篇、专著1部,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0余人。2019年团队荣获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Alexandrov教授表示:“感谢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友谊奖’,感谢常州市政府和常州大学的推荐,希望疫情结束后继续为中俄友谊和江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奖励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1997年设立以来已有327位外国专家获奖,今年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0位专家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