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苏州大学能源学院特聘教授刘瑞远为材料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24    已浏览: 1230

        1123日下午,苏州大学能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瑞远在常州大学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柔性自驱动传感系统”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智栋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部分师生参与。

首先,陈智栋对刘瑞远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做了欢迎词。讲座开始,刘瑞远介绍了柔性自驱动传感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前景,随后围绕自身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以柔性器件中的界面工程和不同器件之间的集成匹配为重点,讲述了柔性自驱动传感系统中的能量供给和信号传感,在高效柔性光伏电池、光伏储能一体化和自供电传感器几个方向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

讲座最后,刘瑞远就柔性自驱动传感系统的相关研究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耐心解答了老师同学们的问题。此次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