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学院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1-14    已浏览: 483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113日下午,材料学院吕琳华书记、张帅副院长以及曹峥老师组成检查小组对材料楼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小组重点对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领用及管理、气体钢瓶固定、用电安全、实验室卫生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结合《常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管理办法(试行)》(常大〔202154号)文件要求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相关师生及时纠正与整改。

每个学期末组织的安全检查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常态化检查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落实责任体系建设、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以及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检查,希望全院师生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短板,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纠正,确保假期实验室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