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27    已浏览: 593

9月25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彰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精华主讲,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精华首先呼吁研究生新生要养成良好的品格和品质,要了解学校是什么、学校精神是什么、学校品格是什么,从精神上融入学校材料人,更好的提升自己。结合国家政策、学校建校使命以及个人经历跟学生讨论怎么把个人目标和国家使命结合起来。并提出材料学院提供平台和设备进行研究,希望大家尽快确认自己从事的领域、进入项目、开始实践。张精华希望大家未来三年把做学生和做学者更好结合。提出本科学习主要是对知识的消化吸收,研究生阶段是对知识的再消化、再吸收,然后进行创新,培养创新能力,呼吁学生做好学习准备、心理准备、身体准备,完成学生到学者的过度,要有思想、有想法。谈及如何做人做事,他期望大家提高相处协作能力,进行协调管理,注意与老师、同事、宿舍的关系,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提高与人相处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最后,张精华祝愿全体研究生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开启自己人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