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9-28    已浏览: 640

9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于文彰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学院新生黄钰懿、唐子宸主持典礼。


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张精华为教师班主任宣布任职并发放聘书,强调了专任教师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业引导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爱岗敬业、沟通协调、团结协作,做出优异成绩。副院长张洪文宣读学生班主任聘任决定,院党委副书记程晓军、副院长张帅为学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张洪文指出学生班主任在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中,发挥“榜样、纽带、桥梁”的作用,希望学生班主任积极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教师班主任、学生班主任结合工作经历、学习心得,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经验,为学院新生顺利开启在常州大学的旅程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王亚飞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级迎新工作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院长助理曹峥向在本次迎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位2022级新生颁发奖状。2021级学生志愿者代表姚子昂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心得体会,鼓励全体学生弘扬志愿者精神,勇担青年的时代重任。

院长朱卫国表示,2022级新同学生长于世纪之初,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亲历者,也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不平凡的经历必定造就不平凡的人生。他勉励全体学生要做一个明德修身的人,要做一个惜时求索的,要做一个笃行担当的人。


2020级学生王国瑞以“未来已来,未来你来”为主题,进行双创团队项目展示,讲述创新创业的艰苦历程,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双创团队中,为材料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书记袁志华向全体新生授“开学第一课”。袁志华以幽默风趣、内涵丰富的言语,阐述了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技术,提出了生涯规划的基本策略步骤,希望学生在思想上求真、求进、求变,在成长中定向、定心、定位。


当水击三千里,直挂云帆济沧海 开学典礼告一段落意味着大学生活正式开启。希望2022级“材”子佳人在未来的四年里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褪去青涩稚嫩,丰满成长羽翼,在常州大学广阔的天空,留下属于他们飞行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