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考研学生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已浏览: 558

为全面助力考研升学,帮助2019级学子明确备考规划,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9月26日晚上,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考研学生针对性指导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张洪文教授,华研教育培训机构董洪彬老师,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及材料学院2019级考研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昕雨主持。

材料学院副院长张洪文教授从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出发,着重分析了本科生就业与研究生就业的不同,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学科科研情况教授师资团队研究生招生专业及就业情况。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做出正确的考研选择,确立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考研目标院校。并对考研学子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要充分利用好每一天,掌握好学习进程,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二是要在备考过程中,与身边同学一起形成良好的复习环境,相互关心、相互促进;三是要充分提高自制力,敢于吃苦,勇于抵制研途中的一切诱惑,才能最终破茧成蝶,实现自己的梦想。

华研教育培训机构的董洪彬老师根据他丰富的考研辅导工作经验,为我们进行历年考研大数据分析指导,从目前就业形势出发分析了考研复习阶段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着眼长远下定决心,抓住最后三个月的关键期集中精力复习备考。

提问互动环节在座的老师针对同学们对考研信念不坚定、考研政策不熟悉、考研科目不了解等情况给予指导和鼓励。

近年来,我院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核心工作理念,长期致力发动学生考取、攻读研究生,“考研工作”现已成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闪光点。在学院领导、老师的不懈努力下,我院历年考研成绩可圈可点,研究生升学比例一直位于全校的前列,其中,2022年我院考研升学率达到40%以上。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既鼓舞了我院2019级学生的考研士气,有效化解了同学们在考研备考道路上的疑虑与困惑,为同学们抓住关键期备战考研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