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9-29    已浏览: 650

9月23日至25日,由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南京召开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教授分别作题为“新时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材料学科与材料教育发展之我见”、“现代土木工程材料研究与应用”的主旨报告。论坛还邀请了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10位院长为主论坛做主旨报告,24位院长、书记、副院长为分论坛做特邀报告。

“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由国内部分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发起,旨在为推动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发展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受到全国院校材料学院领导、专家和学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届论坛以“大变局时代材料学科建设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重点围绕学科建设、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研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交织的背景下,为科学谋划材料学科的发展、提升材料学院的管理水平和发展活力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