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 2022-10-31    已浏览: 1146

近日,由我院任玉荣教授团队领衔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多场耦合下高比能电池正负极表界面三维结构演化机理研究”正式获批立项资助直接经费255万元实现了我院在该类型项目上的突破目前我院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计获批8

该项目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研究热点,动力电池能密度和安全稳定性提升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展研究。项目通过“电化学模型构建及高通量设计指导实验验证”的“三位一体”研究方法,在“类实际工况”条件下建立非大气暴露的多尺度多场耦合原位表征平台,发展多尺度原位表征新技术;基于界面膜三维结构演化结果,建立电池性能与界面生长演化模型;区别于传统实验研究的“试错”方法,同时结合高通量筛选指导界面设计与性能实验优化。项目成果有助于奠定多场耦合材料界面研究理论基础、突破高比能宽温度动力电池产品的续航能力和运行安全等技术瓶颈从而更好的服务地方产业经济的发展。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