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学习新精神”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7    已浏览: 35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以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这次盛会的在线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战略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教育带动人才,以人才促进创新,以创新引导科技发展。支部书记王莹同志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将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领域的重要任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和科研两手抓,以创新型的科研促进教学,以创新型的人才推动科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