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我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2-27    已浏览: 580

为提高本院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推动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2022年12月24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江苏大学施伟东教授采用线上方式与我院青年教师围绕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亚飞教授主持,40多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交流会。

会上,施伟东教授首先对2021年基金委化学学部评审情况和项目申报前的注意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其次重点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申请书,主要针对基金项目申请前的准备,撰写过程中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从宏观层面和专业角度为青年教师梳理基金申报思路,从而提高申请书质量。

会后,大家积极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会为申请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经验交流与互帮互助的平台,有利于提升我院青年教师们科学问题凝练能力和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由此也为促进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