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系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4    已浏览: 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号召,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坚定理念信念,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材料学院党委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赴嘉兴南湖开展“初心不辍,履践致远”的主题教育活动。

“红船精神”是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建党实践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饱含着深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为了追寻学习我党梦想起航的根基和精神之魂,此次主题活动第一站就是南湖革命纪念馆。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通过展示厅大量的史料图片、实物模型、场景模拟和史实讲解,党员们再次回望风云激荡的红色岁月,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整装,锤炼了党性修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如何继往开来,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楷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引领作用,主题活动的第二站就是“领悟思想伟力,谱写示范华章”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西塘。西塘通过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党建特色鲜明、辨识度高,党员们通过学习并亲身体验走访西塘党建红色路线,深切感受到百年进程中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廉洁奉公,抵得住各种诱惑和腐蚀,对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一辈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殚精竭虑的奋斗征程。这些将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学习典范,激励我们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前合影


在红色革命圣地南湖合影


在红船启航的地方扬帆



研习红色党建路线,重温革命奋斗历程


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