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常州大学材料学院“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招聘

   发布时间: 2023-08-02    已浏览: 841

一、团队负责人

周子尧:1986年生,教授,中组部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担任国际期刊Physics Letter A编委。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5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Sci. Adv.Nat. Commun.Adv. Mater.Adv. Funct. Mater.SmallACS Nano等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H-index 34google scholar),受德国Wiley出版社邀请主编英文专著1部,获授权美国专利3项,获授权中国专利10余项。

 

二、研究方向: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

信息存储器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部件,当前美、日、欧、韩等国在自旋信息存储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处于领先地位,而我国起步晚,差距较大。目前自旋信息存储材料与器件由磁场或电流驱动,在存储密度和速度方面很容易达到极限。因此,开发具备新型驱动方式的低功耗、快响应、高密度自旋存储器件,是未来电子信息产业的主流发展方向。

团队以磁电耦合功能异质结为基础,研发了新一代利用低功耗电场、自然光场调控自旋属性的信息存储材料,致力于解决现有自旋信息存储中高功耗、体积大和响应慢的问题。自2013年来,团队先后通过应力应变效应、界面电荷效应实现了低功耗电场调控磁性薄膜(Adv. Mater. 2013, 25(10): 1435-1439; Nat. Commu., 2015, 6(1): 1-7; Adv. Mater., 2017, 29(17): 1606478.(封面论文); Adv. Mater., 2018, 30(22): 1800449.Wiley视频新闻))。2022年,团队通过将光伏材料与磁性薄膜相结合,首次实现了近零功耗太阳光调控自旋信息(Adv. Funct. Mater., 32, 2111652, 2022Small, 10.1002/smll.202301955, 2023)等。近5年团队在Nat. Comm.2篇)、Adv. Mater.5篇)、Adv. Funct. Mater.3篇)、Adv. Sci.1篇)、Small1篇)ACS Nano4篇)等高水平期刊一系列论文。

此外,团队于2019年首次研发了超弹超柔的自支撑铁电薄膜,突破了传统功能氧化物易碎、难以柔性化的性能局限,让功能氧化物进军柔性电子成为可能。在该方向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ceSci. Adv.Adv. Mater. (2)Adv. Funct. Mater. (2)等高水平学术期刊。


三、招聘要求

1. 团队骨干: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有意愿申请海外优青者优先。具备一定磁性材料、二维材料、铁电/压电材料、自旋电子学等方向之一的学科基础。

2. 博士毕业生:满足下面方向之一者优先

1) 二维材料剥离、转移和表征;微纳加工;

2) 氧化物薄膜生长与测试;激光脉冲沉积使用与维护;微纳加工

3) 金属薄膜生长与测试;磁控溅射使用与维护;微纳加工;磁性输运测试;

 

四、联系方式

手机:周子尧18629570747(微信同号)

邮箱:sacav_z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