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弘扬教育家精神 践行育人者初心 —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19    已浏览: 11

常州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教工党支部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在材料学院406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对教育家精神进行了系统论述,其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是政治灵魂,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是精神品格,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是本质职责,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是职业素养,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是崇高情怀,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是格局视野,基于政治站位、境界品位、职责本位、学术进位、仁者定位、时代方位对教师提出了全面要求。这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是一件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的大事。

教研室全体老师一致认为我们要站在政治高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使教育家精神成为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的价值引领和行为准则。在教学和科研的工作中,始终贯穿一条主线:坚持政治引领,工作敬业奉献,潜心钻研业务,做好师德表率。对我们每一名教师而言,在师德上做出表率,是根本性要求,也是底线要求。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我们肩负着特殊而重要的使命,我们将做好教育家精神的研究阐释者、宣传弘扬者、身体力行者。在师德师风上严于律己,努力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