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华东师范大学程义云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04    已浏览: 10

20231228日下午,材料学院“菁材学堂”青年教师专题培训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十四期)在材料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华东师范大学程义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面向蛋白质胞内递送的高分子载体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蒋必彪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共有5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

会上,程义云教授首先介绍了蛋白质药物由于其药效强、特异性好而逐渐受到关注,但是目前蛋白质胞内递送通常需要对蛋白质进行化学修饰或基因工程改造,操作复杂且不利于其活性的维持。由此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增强蛋白质结合和超分子组装策略两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为蛋白质和多肽等大分子药物的应用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视角。

会后,程义云教授热情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学术论坛为师生提供聆听资深学者报告,交流研究经验的机会,有利于开阔学术视野、夯实科研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和培养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