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安徽理工大学王文新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04    已浏览: 10

20231229日上午,材料学院“菁材学堂”青年教师专题培训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十五期)在材料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安徽理工大学王文新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多烯烃单体的可控聚合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蒋必彪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共有5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

会上,王文新教授首先以F-S理论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前期在多烯烃单体的可控聚合研究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及艰辛经历,鼓励师生在科研道路上要勇于挑战经典理论、敢于做‘0到1’的科研工作并进一步完善相关聚合机理。其次介绍了其团队利用动力学控制策略,将多烯烃基单体的可控聚合变为了可能,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两种迥异的新型高分子结构,且这些新颖的聚合物材料在生物医学方面展现了不同于传统线性和支化结构聚合物的巨大应用前景。

会后,王文新教授热情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本次论坛为学院师生提供充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学术思想和视野,提升了潜心做科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