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材料学院举办“材青说——新质生产力与专业展望”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已浏览: 65

  为了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326日下午,材料学院于创享书院开展材青说——新质生产力与专业展望活动。材料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副院长王亚飞主持讲解。

  活动伊始王亚飞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从传统的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到新兴的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等,材料学科研究领域不断拓宽,为现代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随后,王亚飞详细阐述了材料学科的应用前景,并以OLED发光材料为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材料学科广泛的应用前景。最后王亚飞为大家分析了材料学科的就业方向。他表示,材料学科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以在科研机构、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多个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应用前景与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对新质生产力有了新的理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材料学科的优秀学子们将在各自的领域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