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珍爱生命之美——材料学院举行“生命教育”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9    已浏览: 10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守护学生健康,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预防与干预,325日至28日,材料学院举行“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主题心理讲座,讲座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蔡亚敏老师和江薏老师主讲,全体本科生参加。

讲座从探寻生命的意义出发,详细讲述了人生意义的四大支柱,一是不断去探寻生活给予我们的感受,感受到爱与被爱;二是在成长中看到自己的价值,并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的过程;三是沉浸于生命中,享受其中的乐趣;四是找到属于我们的更具适应性的叙事方式和主题,拥抱更加多元的人生。随后,老师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概念、种类、发展阶段,以及简单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方法。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学院学生识别和处理校园心理危机的意识和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相关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共同营造健康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