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常大主页|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材料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实力强劲,年度科研经费已达学校首位,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包括低维材料及微纳器件、聚合物结构设计与合成、先进金属材料设计与制备、聚合物材料改性及成型加工、材料表面强化及腐蚀与防护、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等,研究内容深度切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团队学术带头人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团队梯队建设合理,协作关系良好,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0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多项,年度科研经费已达近3000万元;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多项;每年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申报发明专利150余件。

 学院拥有江苏第一批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中心联合了省内外7家高等院校、3家科研院所、7家行业协会、企业共同组建的一个研发实体,汇聚了一大批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高层次科研平台及以中科院院士领衔的高层次科研人才,聚焦光伏材料与电池器件、光伏组件与系统、光伏装备和光伏检测与标准等四大创新方向,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实践,着力推进科研成果向企业的转移和转化,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江苏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江苏乃至全国光伏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