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职员工   • 一网通办   • WEBVPN  

常州市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连续三年实现立项数和经费数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 2023-03-10    访问次数: 88

(转载)

近三年来

常州把加强基础研究

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

 全市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以下简称: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41项 

 争取经费8866.32万元 

常州市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连续三年

实现立项数和经费数稳步增长


图片
图片
大学成为“主力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开展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手段。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经费的多少,更成为衡量高校院所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科研创新水平的一个标志。

图片

2022年,由常州大学任玉荣教授团队领衔申报的国家自然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多场耦合下高比能电池正负极表界面三维结构演化机理研究”正式获批立项,资助直接经费255万元,实现了常大在该类型项目上的突破

该项目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研究热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稳定性提升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展研究。项目成果有助于奠定多场耦合材料界面研究理论基础、突破高比能宽温度动力电池产品的续航能力和运行安全等技术瓶颈,从而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原发布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Zhvb67XFkDKn9rAPAYI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