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洛林大学Claude Esling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12    访问次数: 420

20171010日上午09:30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法国洛林大学Claude ESLING教授在材料学院219报告厅作了题为“From the crystallography of the monocrystal to the crystallographic texture of the polycrystal”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Claude Esling教授首先介绍了洛林大学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织构研究与材料应用实验室(LEM3)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从对称性角度引出今天的报告内容,以生动、具体的例子介绍晶体学的基本知识最后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介绍了SEMTEMXRD等材料在晶体学表征中的发展史和检测原理。报告之后,Claude ESLING教授与材料学院的师生就TEM在晶体学取向表征相关问题展开互动,并耐心解答现场同学和老师们的问题。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