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江苏“材料表面科学与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材料表面基础理论和表面组织结构设计研究方向为依托和指导,在电极材料表面处理及修饰和纳米表面技术与绿色再制造两个应用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重点实验室有一支结构合理、力量强的人员队伍,包含两个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有固定人员33名和相对稳定的客座研究人员和流动研究人员若干名。在固定人员中,有博士生导师4名,教授16名,具有博士学位者27名,教育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1名,江苏省双创人才”2名,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5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名, “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 “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4名,2人入选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这支创新群体为建立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奠定了人才基础。

    实验室现占地面积约2100m2,仪器设备(共有1000余台(套),设备总资产近六千万元。拥有扫描电镜、电化学工作站、电子拉伸机、低周疲劳试验机、摩擦磨损试验机、真空感应熔炼炉、X-衍射粉末衍射仪、场发射扫描电镜、高分辨透射电镜、原子力显微镜、等离子发射光谱、等离子喷涂、四柱液压试验机、差示扫描量热仪、热重分析仪、纳米激光粒度分析仪、高频疲劳试验机、高温拉伸试验机、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动静态光散射仪、傅立叶红外光谱仪、流变仪、凝胶色谱仪、扩散波谱仪等一批用于材料结构表征和性能检测的大型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