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Ray H. Baughman教授为光伏中心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0    浏览次数: 837
 

 319日下午,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Ray H. Baughman教授在材料学院219报告厅作了题为“STRONGER, FASTER, AND MORE POWERFUL ARTIFICAL MUSCLE YARNS AND FIB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光伏中心)副主任袁宁一教授主持,来自光伏中心、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Ray H. Baughma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使用碳纳米管(CNT)制备的超强人造肌肉。这种肌肉可以模仿自然肌肉收缩产生力量,负重能力是相同尺寸人类肌肉的100倍,如果按重量类比,产生的扭力是汽车发动机的5倍。报告期间,Ray H. Baughma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之后,在光伏中心副主任袁宁一教授的陪同下, Ray H. Baughman教授参观了材料学院、光伏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光伏中心研究工作的方向和内容,并就今后的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尽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