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导学  研究生会

培养方案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

  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09年,创办至今已有四年时间。在这四年里研究生学生会多次承办各种活动,涵盖学术,文体,娱乐等多个层面,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广受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好评,是我校首个二级学院研究生社团。它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的研究生二级管理规定得到进一步落实,标志着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有利于将研究生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有利于营造浓郁的研究生学术氛围,有利于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是我院全体研究生的自治机构,设有主席团、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体育部,各个部门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成员工作热情饱满,态度积极端正,工作效率极佳。在校研究生部、材料学院党委的指导下,院学生会以学生利益为中心,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扎实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打造品牌活动,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校园和谐文化建设。

  过去的四年,我们不断探索创新,总结经验教训,在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以及每个成员的辛勤工作下创办了一些属于我们研究生会的特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汲取知识的平台以及施展才能的舞台,在他们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通过一些列活动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得到了丰富,能力得到了提高,视野得到了拓宽,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一锻炼机会,展现自己的魅力,踊跃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中。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全校研究生同学服务为宗旨,其部门包括主席团、秘书部、文体部、宣传部、生活部、女生部、新闻部、实践部。为了对各部门进行科学管理,使各部门在分工明确的同时实现整齐划一,现将各部门职责公布如下:

  主席团

  主席: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领导者,与上级领导保持密切联系,全面贯彻上级指示,定期向上级汇报工作;为学生会的发展拟定规划;了解掌握各部门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要求,督促各部门工作进展。组织全院研究生的各项活动,同研究生相关职能部门保持联系,协调相互工作,积极参加兄弟院的活动,加强相互联系。

  副主席:主席助理,管理研会下属的所有部门。直接领导各部部长,定期对下属工作进行监督审核。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行使主席职责,主持学生会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积极参加各兄弟院的活动,加强相互联系。

  秘书部

  统筹规划学生会的具体事务,为各部门协同工作的中枢机构,负责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起到枢纽作用。

  宣传部

  负责学生会前期的宣传工作,诸如活动标语的拟定,主题海报的创作,本部门工作需有一定的书法美术基础,同时也欢迎所有有志于宣传工作的同学加入。

  组织部

  具体组织学生会的各项活动,负责历次活动的采购,会场布置,人员安排,并能够获得与校外企业接触的机会。

  实践部

  负责组织一些关于科技实践活动,联系具体的实践基地,为研究生提供实习锻炼的机会,为以后的工作积累实践经验。

  文体部

  组织各项研体育赛事,诸如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是运动达人展示才能的最佳平台。

  生活部

  为研究生的日常生活提供后勤保障,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着力于提高研究生的生活质量。

  新闻部

  负责每次活动的前期宣传及后期跟踪报道,并将相关新闻及照片上传至网站上,供同学们浏览。

  女生部

  为女同学服务,组织有益女性的主题活动,并在所有活动中积极配合其他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