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依托常州大学优势资源,建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的重点实验室,通过科学地整合和规划开展研究高分子材料的绿色制造与清洁成型加工机理及方法,研究环保型低烟无卤阻燃高分子材料的制备、阻燃机理及应用,研究废弃高分子材料的再生方法及应用,研究聚合物发光材料在有机发光二极管中的应用等,取得具有国际影响的原创性和前瞻性研究成果,为该领域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指导。实验室力争淘汰粗放型工艺装备低档产品,推进加快技术改造,采用新工艺、新装备,提高企业技术层次和产品档次,培育和壮大新材料和绿色环保制造产业,增强江苏省在新材料技术行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专业人才

      重点实验室现占地面积约2500 m2,仪器设备共有1000余台(套),设备总资产近六千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的设备资产占总资产的近30%。在同类院校同类专业中具有一定的优势。重点实验室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优势,利用常州大学城区内的先天条件做好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材料学科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实力,使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的投入能得到高效率的运转,产生出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重点实验室有一支结构合理、力量强的人员队伍。有固定人员48名和相对稳定的客座研究人员和流动研究人员若干名。在固定人员中,有博士生导师3名,教授13名,具有博士学位者33名,江苏省特聘教授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名, 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3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这支创新群体为建立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奠定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