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杰出教授Nikos Hadjichristidis访问常州大学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1-27    访问次数: 204

                                            文/黄文艳,乔艺卉   摄/屠山山

20171123日,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杰出教授Nikos Hadjichristidi应常州大学副校长蒋必彪教授的邀请,访问了材料学院。并在明行楼109为材料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Polyhomologation: A Powerful Tool towards Well-Defined Polyethylene-Based Polymer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常州大学副校长蒋必彪主持,报告会之前蒋必彪教授给Nikos教授颁发了常州大学荣誉教授的证书。

Nikos教授首先介绍了阴离子聚合的优势,然而传统的阴离子聚合不适用于乙烯的聚合反应。Nikos团队巧妙地利用特殊结构的硼烷为引发剂,与鎓盐单体形成络合物,通过C1进行聚合,成功地合成聚乙烯。利用这种方法,可以设计并制备各种结构的共聚物。此类方法成为高分子合成方法的新趋势。材料院师生对Nikos教授所讲的丰富内容和新颖课题感到获益匪浅,师生们积极与Nikos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也表达了对于Nikos教授到我院来访的热烈欢迎。最后,蒋校长针对此次报告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交谈,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