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材料表面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4-12-01    访问次数: 114

江苏省材料表面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1、实验室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关心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

    2、实验室主任:

1)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室的开放运行,定期向学术委员会报告工作,做好实验室验收、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2)根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组织制定实验室年度建设计划和中长期建设计划以及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指南,并定期检查执行情况,进行年度总结。

3)协同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组织、协调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做好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要加强科研队伍的建设工作,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富有特色的学术梯队。

    3、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以从事科学研究为主,应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项目、省部级重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横向项目,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争取多出成果、快出成果。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4、实验室固定技术人员:以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日常维护和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为主,在保证仪器设备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要积极开展各种科研活动,同时要尽量提高设备的利用率,为教学科研服务。

    5、实验室固定管理人员:以从事日常事务和行政管理为主,努力做好实验室开放接待工作,以及各类档案资料保存等工作。

6、实验室流动人员:包括在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的访问学者和短期工作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是实验室重要的研究力量,在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实验室的学术水平。

  

  


--- 关闭窗口 ---